-欢忧酒

读书笔记|影评|随想|一方天地

《孩子们的诗》: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

抱着放松的心情去看的书,这本书之前被宣传得很火,但我也没报太大希望,既然没这个想象力那也就不一定看得懂啊。
不过二十分钟读完倒也真的有惊喜,生活里理所当然的事情从孩子的视角看就是不同的(比如有个说法是为什么小孩不愿意跟大人逛商场,因为从孩子们的视线里,因为身高受限,能看到的不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而全是腿hhh),不禁有点儿好奇自己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脑洞大开”。

又联想到《小王子》里面的那幅画,布下面藏了大象,大人们却偏偏说那是顶帽子,孩子多委屈呀。可是,明明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为什么现在变成这样了?

“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

“哦……如果/如果天上打雷了/我想做一棵/请假的树”


“火山不分死与活/只分两类/脾气暴躁的与沉默寡言的”

“夏天真热啊/青蛙喝了一肚子水/都不觉得凉快/唉,要能吃个瓜就好了/难怪他每天都在喊:瓜!瓜!”

一直很羡慕有幽默感和有想象力的人,这真是难得的两个能力,在平淡日子里感受快乐,是我想要追求的。

要做一个不被生活磨平棱角的人啊,在长久的未来的人生里。


Fin.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