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忧酒

读书笔记|影评|随想|一方天地

电影《绿皮书》

*含剧透


•人光有天赋是不够的,改变人们的观念需要很大的勇气



•人之所以孤独,是因为永远不迈出第一步


这是一个人改变一个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人改变一个人如何对待一群人的故事。


没想到白人男主是一个这么爱妻子的人;没想到他用枪吓退了两个我以为会引发故事的小偷;没想到他的家人对于雪利先生的到来都表示了欢迎;没想到他妻子居然知道信是谁写的hhhh


因为奥斯卡以及热搜去看的这部电影,对于“喜剧”这个标签不抱期望,然而确实在观影过程中开怀大笑了很多次。

看着雪利先生不断地改变,从一个人静静发呆到露出微笑,观影的我仿佛也参与其中般地感受到快乐。

看着男主从扔掉黑人维修工用过的水杯到纠正家人朋友对黑人的歧视性称呼,这样的改变也是经历了很多难过与无奈吧。


种族歧视其实一直是一个不过时的话题,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的冲突,还是高校录取过程中加入的race的考量,都会引发热议。

尊重不同种族,和尊重价值观多元化一样重要。

但多分强调“平等”,以致给予更多的特权,是否又会引来另一面的不公平?


希望

社会

国家

世界

都可以越来越好


Fin.

评论(1)
热度(6)
©-欢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