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忧酒

读书笔记|影评|随想|一方天地

电影《神秘巨星》

本以为是和《摔跤吧!爸爸》同类型的电影,也就是一个追梦一个被强加的梦想之间的差别罢了。所以其实一点也不期待。

然而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我哭了六次…

尹希娅把电脑从楼上摔下。
弟弟偷偷地想把碎裂的电脑拼起来给姐姐一个礼物。
钦腾在结业那天坐在台阶上和尹希娅告别。
他带她去家里,他书桌前全是她的照片,每年生日。
妈妈听着歌曲感到骄傲时,尹希娅关掉了录音机跟妈妈说:“我已经放弃我的梦想了。”
老太太告诉尹希娅妈妈做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固执己见地把她生下来。

钦腾真是太可爱了吧……说自己是故意逗她玩儿时的高情商、一心一意只对尹希娅好的真心…
对这个小男孩的喜爱在看到书桌前满满一墙壁的合照时到达顶峰。
真的,尹希娅,要珍惜啊❤️

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除了父亲外都很美好。

虽然结尾赠送奖杯这种需要极高的思想素质的行为非常不现实,但毕竟是电影,有个圆满的结局,有何乐不为呢。

——————————————————
OK。
在发出这篇文章之前看了下知乎,幡然醒悟。
不是被说服,只是说出来了我没有在意的感受。

其实还是挺替钦腾委屈的,对尹希娅有用时她对他笑嘻嘻,没用时对他发脾气。
“家暴的家庭一定会培养出另一个家暴者。”
这句话的对错我不置可否,但放在尹希娅身上仿佛是说得通的。
妈妈的那句“我爸爸没有问过我想不想结婚,我的女儿也不问我想不想离婚。”也真的很心酸。

但反过来说,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没有人教会她怎样去爱,不是她的错。Youtube的账户密码设的是CHINTAN也说明她一开始就喜欢钦腾了,却不知为何没有表达。

可能因为自己在校学习,觉得爸爸在听到她考了三十之后把原因归咎在音乐上也没什么太大问题,事实就是如此…她因为自己登上报纸就早退;迟到之后也理直气壮地不肯认错,全然不顾自己的上课机会是妈妈付了两倍的费用换来的;把试卷拿给爸爸看时各种找借口。
为人父母的看到这一段不知道会不会生气,还是很带入地觉得没问题呢
——————————
指路知乎“如何评价《神秘巨星》这部电影?”
很精彩,也有很多我看时包括到现在写感想时未注意到的细节与硬伤。


Fin.

评论(2)
热度(5)
©-欢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