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忧酒

读书笔记|影评|随想|一方天地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读书笔记的价值所在

于我而言,电子书比实体书要便捷得多,每天携带一本纸质书在身边是不现实的,所以本书中前几章节讲述的“购书清单”我想我可以转化成“想看的书的清单”,以迎合自己的需求吧。

总体而言这本书讲述的就是将读书笔记与生活与阅读有机结合,创造出奇妙的化学反应。

“读书笔记是与书交流过的证据。”

初中的时候看书不多,但每次看完一本都很有兴趣将好句摘录下来,却也不会写自己的感想。现在用APP读书之后,轻轻一点就能将好句标记,也就根本不会去摘抄、思考,或者是再阅读了。

去年一年虽说看了三十多本书,但真正记住的、融入我的思想的书,又有多少呢?以前一直觉得“你读过的书会在潜移默化里影响你的思想”这句话很有道理,于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快速阅读却不思考,其实是有量无质。

作为一个非常注重形式主义的人,这两天在阅读本书的时候一直在思考是否要去买一本喜爱的笔记本开始我的读书笔记之路,直到看完了这本书,也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

不过这本书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会开始做读书笔记,养成这个习惯,不为了什么提高语文写作能力等功利化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浪费看这么多书的时间,不走马观花般地阅读罢了。


Fin.

评论
热度(3)
©-欢忧酒 | Powered by LOFTER